《推进健康海口行动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扎实推进实施健康海口行动,增强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对健康海口行动的深层次认识和理解,共同推进健康海口行动2020年考核任务落实和目标实现,由健康海口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口市医学会承办的“推进健康海口行动培训班”于2021年4月16日在中改院学术交流中心会议楼二楼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健康海口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区健康海口行动推进领导机制负责人,卫生健康、教育、文体、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健康海口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人等100余人。

      培训班由海口市卫健委周干副主任主持,市卫健委潘文利主任发表开班致辞。潘主任首先对省内外前来授课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重点强调健康产业关键在于逐步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合,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行转变观念,以宣传舆论为引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医学大咖要深入基层,线上线下丰富健康理念;二、把健康的理念融入基层;三、各部门各基层要及时收集材料,不能只停留在年终考核。最后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海口市健康服务,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召开。

本次培训班特缴请了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教授、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武留信院长、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朱玲副长、海南省健康城市健康乡村促进会张东献会长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有四项:(一)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素养及提升策略;(二)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与策略;(三)慢病健康管理中国专家共识与施实;(四)健康海口行动考核细则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拓展了知识层面,更新了健康理念,加深了大家对“健康产业”的深层次了解,提高了对健康的整体认知水平。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及全市健康行动的进一步推进,健康产业将覆盖整个社会服务过程,必将惠及更多的大众,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一定会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