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周干副主任主持会议推进“城市大脑—医疗单元”工作

 

    2018108日下午3点,市卫计委周干副主任组织召开“海口市城市大脑—医疗单元”项目推进会。市卫计委医改处、中医药管理局、医改办、疾控处、基层处、法监处、妇幼处、应急办,产业规信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云城市大脑项目组就阿里城市大脑医疗单元的1个中心、2个体系、3个平台辅助系统、4大惠民服务、5大慧医服务、1大惠政服务等相关平台功能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周干副主任与阿里云项目经理姚跃军等人充分沟通了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所需支持,听取有关项目现阶段进度与难点的汇报。

    最后,周干副主任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口市城市大脑”项目,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推进工作。周干副主任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互联互通,分级诊疗,医疗监管”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医疗单元工作进展,保障市政府定下的“121”阶段任务如期完成,确保早日展示成果。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由市卫计委产业规信处牵头,各处室积极配合,需要市属各医疗机构配合的,市卫计委可以发通知要求,大家齐心协力,推进项目有序展开。三是关于万达数据库与阿里云系统不兼容的问题,项目建设方要抓紧研究解决方案。四是关于态势感知方案,要再次组织专题研究,要明确分几个板块,确保在“121”成功展示。五是市卫计委产业规信处要加强与省卫计委信息中心的对接,积极邀请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家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寻求更多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最后,阿里云城市大脑项目组要加班加点,组织力量完成任务,确保如期完成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