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王健四级调研员主持召开我市大专科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

 

 

2月24日下午,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健在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市大专科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医院分管副院长,各专科联盟管委会主委、副主委,市卫健委体改科科长参会。

会上,王健四级调研员先听取了各专科联盟管委会主委汇报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并就相关具体事项同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发言讨论。王健四级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各专科联盟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各医院均对组建大专科联盟,推动各医院专科间医疗同质化、学科差异化、管理一体化的错位发展建设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但是从整体看,也指出了工作推进仍不够深入,各专科联盟配合度还不是很高,有的科室硬件设备短缺,专家诊室保障工作不到位,科研立项资源未共享,医院间检查结果不能互认,整体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

会议最后,王健四级调研员就继续深入推进大专科联盟建设工作强调:一是各专科联盟单位间要紧密配合、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每月开一次联盟例会,成员单位要做好专家诊室的保障工作,牵头单位要确实按需派出指导专家坐诊、带教;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建立海口市大专科联盟建设月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落实月报制度,参照绩效考核项目推动我市大专科联盟建设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三是各医院要重视各联盟专科的运营发展;四是各成员单位专科科室要强化硬件支持,配备远程会诊系统,购置相应设备、器材,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展开。五是要尽快制定出台双向转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