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Ramsay

圆美国际医疗集团落地海南海口

  

201625上午,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澳大利亚圆美国际医疗集团常务副总裁克雷格·麦克纳利分别代表省卫计委、市政府、澳大利亚Ramsay圆美国际医疗集团在海口签订了“医疗健康项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省卫计委曹江副巡视员、洪锋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澳大利亚Ramsay圆美国际医疗集团是享誉全球的著名高品质国际品牌医院和大药房的专业投资管理运营商,在全球发达国家拥有230家大中型综合和专科高品质国际医院、230家国际大药房,在医院领域规模位列全球第五。

此次合作目标是引进澳大利亚“Ramsay圆美集团”国际先进医疗资源,借助圆美的品牌力量,发挥海南海口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设施优势,打造立足海口,面向全国,世界知名的国际医疗品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补齐我市医疗领域的短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高端国际特色医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医疗服务。双方通过合作,务实发展,共同打造中外医疗合作示范城市,树立中外医疗合作之典范。在基于继续承担政府公共医疗保障职能,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合作项目的所用土地性质保持不变,依法运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的基本原则下,澳方承诺输入我市全球领先的一流国际医疗资源:一是位于全球230家高品质国际品牌医院的医疗技术、网络同步诊断治疗和医疗专家、人才资源与海口共享;二是医疗科技和研发的全球资源共享平台;三是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仪器、器械、耗材、医药、营养品的全球供应链资源共享平台;四是国际领先的医院管理软件系统和管理、服务、发展理念;五是国际医疗专家交流和人才培训的全球资源平台;六是著名品牌和雄厚资金。主要合作项目:一是合作设立“海口市人民医院圆美国际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以现有相对独立区域中的医疗物业投入,由澳方投资升级改造,作为营利性高端国际医院,由澳方控股经营。二是合作设立“海口市同仁堂圆美国际医院”。具体方式是由Ramsay圆美集团、中国同仁堂集团联合投资和“海口市中医院”三方合作。中医院以金盘新院址开展合作,由澳方Ramsay圆美集团投资改造控股。旧院区保持公立医院性质,并由新成立国际医院托管。三是合作设立“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圆美国际医院”。由Ramsay圆美集团投资改造市妇幼保健院部分物业,设以高端产科、妇科肿瘤、儿科疑难杂症为特色妇儿专科医院。四是合作设立“海口圆美国际医院”。以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参股,由Ramsay圆美集团投资改造并控股,建设国际一流的品牌国际医院。同时,由合资医院托管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实现资源共享。五是Ramsay圆美集团与市政府合资设立医疗投资管理公司。经共同投资,在我市合资设立的“海口国际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Ramsay圆美集团控股。双方以“海口国际医疗”为资本上市平台,保障业务向全国专业医疗市场拓展,保持可持续性健康强劲发展,将“海口国际医疗”树立为国际医疗领域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