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3年优化生育

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班

 

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增强托育机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2月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一期全市性优化生育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确保政策理解到位;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政策实施到位。培训班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加强托育机构风险防范。各单位要重点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托育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文件精神,强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安全培训,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婴幼儿安全、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班邀请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市消防救援支队、卡芙城堡儿童成长专家、番贝贝托育等老师进行授课。四位老师围绕《海口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若干规定》解读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如何让托育成为家长刚需托育园核心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及解读。

通过培训班集中组织学习《海口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若干规定》,进一步加深基层对政策的理解与运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火灾自救能力。

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人口家庭科(股、岗)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卫健办分管领导、卫健办主任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