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口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圆满落幕

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妇幼健康竞赛项目市县初赛暨赛制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10月31日下午,由海口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技能操作考核,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基地11A栋8楼举行。

本次竞赛评委由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妇幼健康领域专家组成。共分“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和“儿童眼保健”四组,每组由两名评委以及三位选手组成。

参赛选手经过一天半的脱产培训,通过抽签决定技能操作考核顺序,选手们沉着冷静,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熟练地操作,展现出专业的实践工作能力。

评委组细致观察每个选手的操作手法,严格按照考核标准,从选手的专业素养、技能操作、现场发挥、现场答题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综合评判并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各组排名进行组队,同个名次的4人自动组成一队,共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省级复赛。赛后,培训老师根据每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给予详细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参赛人员的技能水平。

最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遴选出的市级优秀代表们能再接再厉,扬长避短,在接下来的省级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中发挥高水平、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