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市卫健委)、市健康教育所(下称市健教所)、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下称市卫健中心)在明珠广场参加海口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营造“提振消费信心”氛围,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合法权益。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海口市卫健委、市健教所、市卫健中心11名工作人员来到海口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用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公共场所卫生、医疗卫生知识和维权途径,现场讲解讲解疾病防护、控烟等科普知识及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消费,提高生活质量。

当天,海口市健教所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发放围裙、小风扇、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用品800余个,为群众提供咨询约30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传播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并进一步普及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自身健康消费合法权益,为净化健康消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