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第三十六个世界无烟日

主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海口市联合省、区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海口市健康教育所、秀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秀英区爱卫办、秀英区健康教育所、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协办,于5月30日在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活动中心举办。

海南省爱卫办主任曾广宇、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朱洪、海口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江隆品、海口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朱坚以及省、市、区各领导、同志及学生共计500人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设有各种互动体验区,包括烟草知识问答、烟草危害展板等,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烟草危害并掌握戒烟技巧。同时,现场还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为参与者提供身体检测和健康咨询服务,引导大家重视健康管理。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开展烟草、电子烟、二手烟等控烟科普知识宣教,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引导同学们参与线上控烟知识问答,提高公众对于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大家共同行动,共同呼吸健康空气,共创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现场海口健康教育所发放了《别把电子烟不当烟》、《青少年控烟宣传核心信息》《什么是“三手烟”》等宣传折页4种共计1200余份,小风扇、毛巾、荷包纸巾、宣传袋等宣传礼品共计1200份, 总共覆盖500余人。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参加。通过这样的形式,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希望借助年轻人的力量,进一步推广全民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