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专题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工作任务,4月7日早9点市爱卫办在海口公园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举行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和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陈景进分别做了指示。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扎实有效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各项活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面打造健康美丽宜居环境。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四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发动市民群众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为我们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夯实基础。

三、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预防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发生。作为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区政府、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对部门行业单位的督促指导,组织专业的防制队伍,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