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2019年第一期卫生健康执法能力培训班

 

 

为了强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医疗纠纷执法水平与执法能力,推动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教学环境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顺利实施,6月28日,市卫健委举办2019年度卫生健康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健委法监科龙英科长主持会议,林生绿调研员到会并讲话,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全体卫生监督员及各区卫生监督所聘用的卫生监督协管员等共100人参加会议。

林生绿在讲话中提出,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是省教育厅、卫健委联合下达的指令性工作任务,做好这项“双随机”抽检工作对提高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环境质量将起到促进作用。当前我市医疗纠纷时有发生,加强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法规知识的学习,对依规、公平、公正处理医疗纠纷涉法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结合实施国家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抓紧做好省下达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抽检工作,确保十月份下达抽检任务完成。同时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法规知识,增强医疗纠纷涉嫌违法行为查处意识,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

培训班上,市卫生监督局有关业务骨干分别讲解了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内容和操作规范以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

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监督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