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队伍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基本法律法规知识和与履行职责相关的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大公务员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专门法律知识轮训和新公布卫生计生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坚持和完善法律知识考试考核制度,将公务员依法办事情况作为公务员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加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确保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

通过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使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依法管理、依法执业、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诚实守信的观念,推动实现建设平安海南、法治海南的总体目标,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要在培训中纳入卫生计生法律知识,学习掌握与其执业行为密切相关的卫生计生法律法规。

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市、区卫生监督局(所)和委机关各处室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建立普法责任制摆上重要日程,把普法纳入本地本单位和本处室工作总体布局,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普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按照国家、省委、市委文件的明确要求,切实做好人员、经费、物质保障的有关工作,为普法工作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