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召开医疗集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吴亮副主任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5006会议室主持召开医疗集团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区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各医疗集团总院分管副院长、医改办(医务科)主任,东山镇卫生院、新坡镇卫生院、三门坡镇卫生院、三江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体改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卫健委体改科解读了《海口市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推进计划(2022—2023)》,与会单位就如何落实《推进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吴亮副主任部署推进《推进计划》。

吴亮副主任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已将医疗集团建设纳入对市县政府的考核,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将是十四五期间我市医改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是各区要尽快组建医疗集团,在1月底前各医疗集团总院及分院要全部挂牌成立,并加快推进镇卫生院开展住院服务;三是牵头医院要结合对口支援工作,派出骨干到各卫生院挂职副院长,各区卫健委积极配合落实;四是各区卫健委要向区政府汇报,着手组建区级公立医院管委会;五是各医疗集团要统筹安排建立专科医生工作室、培养全科医生、新增家庭医生团队等工作任务,完成每年度的工作任务;六是各单位要及时反馈医疗集团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我委反馈,我委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