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根据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通知》(海安委办〔2024〕9 号)要求,2024年3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督查室主任刘金玉联合第三方消防咨询公司的省消防专家、秀英区卫健委相关人员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区、海口怡宁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在建工地)、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永万路院区)、海南托老院等5家医疗单位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会议采取座谈会+现场重点部位查看的方式进行。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警示深刻吸取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要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强调各单位要上好春节后复工复产“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要做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第三届消博会等重大活动敏感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分管领导汇报了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重点对医院的消控室、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食堂、在建工程工地作业点位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并由消防专家做出技术性指导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