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家谈”座谈会

根据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期间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委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安排,为全力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综合检查组督导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6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各区卫健委、委属各单位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大家谈”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莫少雄、督查室主任刘金玉、各区卫健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委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组织学习《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关于加快自建房和老旧房安全隐患排查和鉴定整治工作》《关于加快排查整改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会上,市人民医院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对今年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区、各单位要按之前交叉检查分组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加快完成交叉检查、自查自纠等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标落实今年第22个“安全生产月”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工作要求,做到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研究,再排查,再整治;三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十五条硬措施”学习教育培训,落实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的宣传活动,让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入心入脑”。

会议以问答的方式抽查了解委属各单位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分别抽查各单位消控室值班及巡查、消防演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老旧房子的处置情况等。会议要求,各区卫健委、委属各单位要借鉴学习市住建局近期开展的演练及表彰方式,抓住重点,从严监管、实现闭环,确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