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宣传周正式启动

5月16日,2023年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宣传周正式启动。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景进在启动仪式作动员讲话并指出,举行2023年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推动“2+3”健康服务包有关政策、健康知识、防治技能等内容的宣传与科普,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陈景进提出3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保障足够的人员和经费,制定行之有效的宣传和科普方案,切实落实宣传周活动。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利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三是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深入推广,认真提炼和推广好的案例与经验做法,将本项宣传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推动“2+3”健康服务包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上,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专家组组长、海口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陈金燕对“2+3”健康服务包相关内容进行科普,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开展有奖问答。

在活动现场,还有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高血压、糖尿病、肝炎、结核病领域多位专家进行义诊,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服务,对市民的基本健康情况进行问询和指导,针对不同疾病、不同年龄段的市民讲解健康知识,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治疗建议。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广泛开展“2+3”健康服务包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市民对相关疾病的认识和防控技能,努力消除“2+3”疾病对市民健康危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