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进副市长调研督导“巩卫”工作

为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本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5月13日,陈景进副市长前往龙华区、美兰区调研督导我市“巩卫”工作,市卫健委、市市政局、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区、美兰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景进副市长一行先后到龙华区苍西村、美兰区群上村等便民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点位实地检查,督导各个点位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垃圾清理、公厕卫生、病媒生物防控等情况,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有关部门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对照巩卫标准,加强巡查、监督,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规格完成各项工作。

陈景进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狠抓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建立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机制,加强各类孳生环境治理,提高“四害”密度控制水平;三是积极引导市场商户规范经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请市巩卫办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责任目标逐项检查,加强督导,确保2023年海口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