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正式揭牌

7月24日上午,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揭牌仪式,省卫健委、市卫健委、省妇幼保健院及市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市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共同为市妇幼保健院“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揭牌。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文利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市妇幼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下,市妇幼保健院一步一个脚印,从初创时用一辆三轮车当救护车,发展成为如今现代化三甲医院,医院服务功能日趋完善,辐射能力持续提升,发展势头稳步向好,在医疗、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妇幼卫生工作在规范管理、技术水平等方面,与国内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差距,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还有差距。今天,站在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新起点上,要敢于筑梦,以实干担当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自召开创建三甲医院启动会以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学标准的形式,不断提升创建能力。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评审方针,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五大主题,利用科室晨会、专题会、医院OA等,不断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此外,为更好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拓展三甲创建思路,吴光吾带队组织全院相关人员到惠州市第一妇幼保健院以及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考察学习。

医院评审既是强化内涵、改进服务的质量提升,也是强化责任、转变理念的思想淬炼。为夯实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的基础,该院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按照国家妇幼卫生法律法规及评审标准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完善。为实现信息化的质量检查,该院引进“医院质量查检系统”,以及“质量管理平台”,动态监测质量指标的变化,让数据说话,以目标为导向的质量管理体系将逐步实现。

三甲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标志着市妇幼保健院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实现提质增效,迎来了提档升级、建设发展的里程碑,促进了市妇幼保健院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和适应新时期妇幼保健工作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海口市高水平医疗卫生体系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