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卫生创建暨“厕所革命”后期管护培训班

为落实做好2022年度海口市卫生创建暨“厕所革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我市基层爱国卫生工作能力。2022年6月30日上午8:30,市卫健委爱卫科在赛仑吉地大酒店3楼吉祥厅举办了一期2022年海口市卫生创建暨“厕所革命”后期管护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市卫健委爱卫科科长胡珂主持,特邀请了省级爱国卫生专家翟惠英授课。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各区卫健委(爱卫办)及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各镇乡村振兴队队长及爱卫专干,2022年创建(复审)卫生先进单位申报负责人等约132人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课上,省级爱国卫生专家翟惠英针对海南省卫生村与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复审)相关标准,以七大项内容逐一解读细化,便于各级专干渗透理解。

下午培训课中,市卫健委(爱卫办)刘思耀讲解海口市“厕所革命”后期管护工作。重点强调建立健全的日常巡检和设备维修管护体系,形成规范化的使用管护制度;深入了解海南厕所革命信息系统架构、主要功能模块和应用范围,熟练系统业务流程,包括系统操作演示、维护、故障排查与用户权限维护等内容。

培训课后,各级专干对卫生创建与“厕所革命”后期维护操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互相交流并发表个人意见,为更好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