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领导深入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杨长成副主任带领基层科孙波梅科长、妇幼科马晓红科长、人口家庭科王澜科长一行四人到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服务中心转型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梁宁主任、王艳蕊副主任、钟伟副主任、程朝霞副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是实地考察了中心各楼层格局,详细了解了各科室各项业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在七楼小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宁主任汇报了中心转型后各项职能具体落实情况、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中心未来工作的方向,工作的重心,出现的困难,解决的办法以及如何加快推进职能转型后工作的落实展开了讨论。

最后,杨长成副主任就此次调研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积极主动地去适应中心的转型发展。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中心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为适应新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对中心的转型发展进行深入谋划,准确定位,直面困难,解决好转型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齐心协力推动中心新职能的落地落实;三是要选好人用准人。要选用德才兼备、廉洁自律、积极进取、能干事肯干事的人,要根据岗位职责特点用准人,让职工在岗位上能扬长避短,尽展才能,更要想办法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职工内在的工作动机,增加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