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4月18日下午,海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文利在委机关500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出席,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一步凸显了海南在全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协同推进自由贸易建设的强大合力,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全力谋划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项目化、任务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各个环节,推动自贸港公共卫生健康服务质量稳步提升。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全市卫生健康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廉洁能力、自贸港建设能力等,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实织密防控之网,全力以赴保障防控之需,统筹兼顾提升发展之效,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