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核酸采样现场规范培训会

 

 

为帮助相关工作人员熟悉核酸采样现场规范相关要求,便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和核酸采样现场督导指导工作,2022年3月15日下午,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工作组在市120急救中心报告厅召开核酸采样现场规范培训会,各街道分管领导、市卫健委机关工作人员、市属各医院核酸采样负责人以及各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共计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

 一、信息采集操作 —中国电信技术员

中国电信技术员讲解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海南省健康宝小程序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二、物资配备要求 —海口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办主任高东原

高东原主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解了核酸检测现场相关物资配备要求,重点讲解采样管编码使用及注意事项。

三、核酸检测标本采集规范化培训 —海口市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郑云丽

郑云丽主任详细讲解采样人员基本要求、核算采样人员防护要求、核酸标本采集方法和核酸标本的保存及送检等四个方面的规范。

四、核酸临时采集点的设置和医疗废弃物处置 —海口市中医医院感控科主任李洁

李洁主任对核酸检测总体要求、组织实施、科学布局和规范设置采样点、医疗废弃物处置点设置及医疗废物处理四个方面作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核酸采样规范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核酸采样现场规范及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为我市高效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