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卫健委继续开展龙华区龙桥镇2022年春节后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检查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和管控的通知》要求,3月9日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志尧带队到龙华区龙桥镇对2022年春节后返乡人员排查管控、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陪同检查人员有龙桥镇政府和海口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在龙桥镇政府,督导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排查和管控工作台账,目前龙桥镇共有外省返乡239人,低风险地区189人、涉疫区50人,深圳涉疫区返乡报备1例,均已按要求做好排查管控。2月28日至3月4日共排查24日以来有三亚旅居史人员36人,大部分居住观澜湖社区,已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并引导自愿检测一次。

      接着督导组来到龙桥镇卫生院,在院长陈训锋陪同下,督导组详细询问和了解龙桥镇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该镇登记在册60岁以上人员3269人,进一步排查死亡未销户337人,实际共2932人,60岁以上人员已接种第一针2653人、第二针2179人,龙华区卫健委按接种量需要安排移动接种车到各管委会为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