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4300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第一条  为保证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进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所属单位。 

第三条  本制度所称责任,是指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时所应承担的责任。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的原则。 

第五条  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追究、处理。 

第六条  机关及所属单位工作人员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追究其科室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一)按照有关规定应公开的信息而没有公开的; 

(二)政府信息公开流于形式,不履行承诺; 

(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按要求公开,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不及时受理群众的公开申请,不认真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对有关责任人员包庇纵容,不向群众公开处理结果的; 

(五)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其它规定,应当进行责任追究的行为。 

第七条   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按以下规定区分责任: 

(一)未经市卫健委保密审查,未经委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公开委政府信息的,由直接承办人承担全部责任; 

(二)经委主管领导审核批准或同意公开的,由委主管领导承担主要责任,直接承办人承担次要责任。领导直接授意,承办人提出异议,未能改变领导意见公开的,承办人不承担责任; 

(三)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做出的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具体行政行为,由主要领导承担主要责任,其他领导成员承担次要责任。 

第八条  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委机关科室和所属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按以下规定追究责任: 

(一)情节轻微、影响较小的,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告诫或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 

(二)影响正常工作或者给群众利益造成损害的,对有关科室或单位提出批评;对有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做出书面检查;

(三)情节严重、影响较大的,对科室或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相关负责人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视情节给予相关责任人政纪处分; 

(四)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九条  市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出追究决定前,应当对拟追究责任事项全面、客观地调查取证,查清事实,认真听取有关责任人的陈述和申辩,并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区分责任,视情节与后果提出相应处理意见,报委领导批准。 

第十条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反馈制度。被追究责任的科室或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及时纠正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行政行为,并将改正情况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市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