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4290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卫生局 发文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海口市卫生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共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咨询海口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98-68702977)。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海口市卫生局门户网站”(http://wsj.haikou.gov.cn)下载。

  一、概述

  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监督行政权力、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积极贯彻实施《条例》,着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水平。将贯彻《条例》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我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条例》对行政机关信息公开的范围,采用多种形式予以实施,现将我局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了简报、墙报、宣传手册、局网站等公开形式。其中主要的形式是依托海口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建成了海口市卫生局信息公开网站,有机构职能、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新闻、监督信息、网上办事、审批查阅、健康城市、工作指南、健康教育等功能的子网和工作动态、工作简报、审批项目、专题区、公示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板块的信息内容,还有友情链接、疑难解答等便民、人性化的栏目,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行政性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市场主体登记程序、个私动态、消费警示等。为了让政府信息公开网紧跟形势的需要,更好地为公众服务,我们及时更新上网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我局2014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开的内容主要有我局普发性文件、法规标准、计划规划、卫生行政许可以及办证流程等。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5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6%;规划计划类的信息6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8%,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4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10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一件网络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已延期办结。

  四、咨询情况

  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网络公开专栏访问量达187356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无复议和申诉情况发生,有一件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及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信息量等方面存在不足,一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信息公开深度不够。今后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项目。主要是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不断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做到权力清楚、依法确权、编制行政职权目录规范、工作流程图清晰、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健全,确保政务公开依法、合法。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健全公开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本着“实用、方便、节俭、快捷”原则,完善政务公开,及时上墙、上网。

  七、说明与附表

  ()统计数据的说明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据主要来源于海口市卫生局网站与海口政府门户网站的统计数据。

  ()附表

附表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单位:条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30

  附表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单位:条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络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48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512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86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87356

附表4:申诉情况统计表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1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201412月1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