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4285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卫生局 发文日期: 2010年12月23日
名  称: 海口市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口市卫生局门户网站”(http://wsj.haik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98-66221874)。

  一 概述

  我局积极贯彻实施《条例》把政务公开作为检验科学发展观学习实效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我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条例》对行政机关信息公开的范围,采用多种形式予以实施。由于认识变动,8月份,我局对“海口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人员调整。现将我局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开的内容主要有我局普发性文件、法规标准、计划规划、卫生行政许可以及办证流程等。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规划计划类的信息5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37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1%。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33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了简报、墙报、宣传手册、海口市卫生局网站等公开形式。其中主要的形式是海口市卫生局网站。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无人向海口市卫生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 咨询情况

  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网络公开专栏访问量达109267人次。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生。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项目。主要是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不断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做到权力清楚、依法确权、编制行政职权目录规范、工作流程图清晰、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健全,确保政务公开依法、合法。

  (二)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健全公开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本着“实用、方便、节俭、快捷”原则,完善政务公开,及时上墙、上网。

  (四)电子公文主动公开量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处室在今后发布时,必须在公文呈批表上注明是否公开及公开类型,否则公文将不予发送

  七 说明与附表

  (一)统计数据的说明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据主要来源于海口市卫生局网站与海口政府门户网站的统计数据。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 标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482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 标数 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无

  其中:1.当面申请数无

  2.传真申请数无

  3.电子邮件申请数无

  4.网上申请数无

  5.信函申请数无

  6.其他形式申请数无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无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无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无

  3.不予公开答复数无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无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无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无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数 量

  提供服务数类信息数452

  网上咨询数280

  咨询电话接听数8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数109267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数 量

  行政复议数无

  行政诉讼数无

  行政申诉数无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无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