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4891 分类: 部门文件;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名  称: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护家园——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
文  号: 主 题 词: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护家园——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护家园——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

 

在海口市卫健委的睿智领导下,缜密组织、协调、统筹部署下,于2022年8月20日成立了由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秀英区东山卫生院、永兴卫生院,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公交集团、美兰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区财政局等组成,共计120人的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历经36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在大家共同努力协助下,圆满的完成了闭环酒店内隔离的三亚、乐东、海口密接者、120转运人员以及各方舱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保障工作。

海口市卫健委王健四级调研员、市卫健委办公室冯天国主任,海口市应急办高东原主任、市卫健委医政科莫占端副科长的大力支持,为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充分的保障所需物资、保障应急队生活与食宿、标本转运送等工作。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2022年8月20日下午召开了应急采样医疗队动员会。

海口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副主任王芳、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唐后晶在调备全队防护物资、消杀用品储备等,为队伍做了一系列周密安排,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

在出征前,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领队长、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周艳玲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积极配合闭环酒店点长安排,同心协力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全体队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务必顺顺利利出发、平平安安归来。

自成立之以来,队员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但他们秉持着舍小家、为大家精神,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时刻进行在追踪阳性感染者的路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上,有着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核酸采样的大白们的身影,还有我们这样一支令行禁止,行如疾风的应急队,24小时应急待命,工作精准细腻,高效严密。共同守护海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此次任务历经36天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海口市应急采样医疗队在此期间共派出1503人次,完成采样量共计183973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