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4897 分类: 部门文件;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名  称: 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推进交流会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推进交流会

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推进交流会

  

  7月5日下午,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推进交流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朝蓬、副组长毛祖锦;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潘文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亮;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会庆、党委办公室主任曾巍及“清廉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市人民医院作为“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由院党委书记王会庆汇报了上半年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情况。

吴亮指出,市人民医院目前的开展的工作与市纪委、市卫健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一是文化长廊建设还需整改,文化阵地建设还要扩大规模,让“清廉文化”不仅仅面向院内职工,还要面向社会公众。二是制度建设、招投标、药品耗材等重点领域,开展的工作要注重“踏雪留痕”,有清晰明确的台账式记录,如药品耗材进多少、出多少,都要有迹可循,要有明确的数据支撑。

毛祖锦指出,目前全系统市属医院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还缺乏整体设计,全局谋划还需加强,开展工作缺乏亮点特色内容,要进一步把文化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中心工作、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形成合力。

于朝蓬强调,市人民医院是省级“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医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开拓思维,认真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打造出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力的“清廉医院”品牌。一是要“引进来”,网罗人才、广纳建议。要突破现行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桎梏,就要立足创新,广纳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吸收专业人才,开拓合作创新之路,如宣传阵地要善于与媒体平台合作、文化阵地要善于与艺术家交流、行风监管可聘用社会监察员等。二是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带回来”。“清廉医院”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开展,涌现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市属医院可派出人才团队赴杭州等地的优秀“清廉医院”示范单位考察学习,将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带回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医院的“清廉”建设能力水平。三是要压实责任,主动思考。后半年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市人民医院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院党委要激起院内职工的积极性,主动学习、踊跃参与到“清廉医院”的建设中,发挥“领头羊”作用辐射带动全系统卫生健康单位“清廉文化”建设。

潘文利指出,“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全委的推进工作还需加强,医院也要积极思考利用自有优势打开创建格局,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要有亮点和特色,主要围绕红色文化、廉政思想、抗疫精神等方面拓展开来,要善于总结提炼,做好整改前后数据对比,以迎检的态度做好“清廉医院”创建示范点的能力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