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3505 分类: 通知公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名  称: 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教育学习的通知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教育学习的通知

无编号

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强化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意识,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覆盖率,现就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教育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制度。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确保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在要素获取、标准制定、准入许可、经营运营、优惠政策等方面享受平等待遇。政府采购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加强和优化反垄断执法,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有关要求,提高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意识,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
    二、学习主要内容
    (一)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条例;
    (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抽查等两个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反垄断办〔2021〕15号)。
    (三)关于印发海口市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实施方案通知(海竞争办〔2022〕2号)
    (四)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琼竞争委〔2022〕2号)。
    (五)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五项制度的通知(海竞争办〔2022〕18号)。
    (六)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内部审查制度(暂行)的通知(海卫健〔2022〕534号)。
    (七)公平竞争学习知识要点。
    (八)公平竞争审查案例。
    三、学习活动对象人员
    (一)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工作人员;
    (二)委属各单位中层干部;
    (三)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四、学习主要形式
    根据新型肺炎防疫需要,本次学习活动采取发放资料、自学为主的方式进行,请单位督导个人做好学习记录。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文件和案例,在制-2- 定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政企合作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等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时认真贯彻执行。
    (二)各单位拟稿人在草拟发文时,在拟稿页面认真审查是否需要公平竞争审查,需要公平竞争审查的应当按照要求填写《公平竞争审查表》,按照流程逐级审批。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抄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