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3504 分类: 通知公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名  称: 关于喜迎二十大义诊暨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关于喜迎二十大义诊暨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的通知

无编号

各区卫生健康委、委属各医院、市疾控中心: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委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义诊暨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及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全国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2022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围绕主题活动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有效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通过开展义诊和主题宣传活动,送健康进社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张贴标语、海报,发布相关宣传视频等适宜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乡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知识讲座、社区义诊、团体活动、个案服务、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传播普及高血压防治、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科学知识、防治措施等,引导公众重视并正确理性认识相关问题,积极采取科学应对方式。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区卫健委、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将本次义诊宣传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推进健康海口行动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当前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持续加强心脑血管、精神专科建设,提高诊疗能力。积极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患者随访、评估、体检、服药指导等,提高服务质量水平。
    请各单位及时总结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和典型做法等,2022年 10月27日前报送我委医政医管科林白浪、于 黎菁。联系电话68707046,邮箱:yzygk@haikou.gov.cn。
    附件:1.《关于开展 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