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3-00159 分类: 通知公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5日
名  称: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此件为准,变更文号,其他内容不变)
文  号: 海卫健〔2022〕496号 主 题 词: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此件为准,变更文号,其他内容不变)

海卫健〔2022〕496号

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医疗机构、市健康教育所:
    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琼卫老健函〔2022〕4号)要求,为扎实做好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鼓励城乡居民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主动关注健康并开展自我管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5日至7月 31日
    二、活动主题
    -1-
    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宣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精神,宣传健康海口行动等相关政策,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我市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政策。
    (二)宣传老年健康科普知识。结合老年人特点,通过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中医养生、保健、营养膳食、运动健身、老年人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健康、伤害预防、应急救助等科学知识。宣传“老年健康达人”事迹发挥健康示范带动作用。
    (三)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和“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内容,通过老年人营养健康教育主题海报和科普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老年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研究制定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推动老年健康讲座进社区。在宣传周期间,委直属各医疗机构至-2-少组织一次义诊活动,各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站)、各乡镇卫生院至少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市老龄办统一印制宣传资料下发各区老龄办分发各单位,拟举办广场大型义诊活动;拟在四个区举办健康讲座;拟在公交车上投放相关宣传广告。各单位可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下载以老年人营养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批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加以宣传。
    (二)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面对面宣教、义诊、发放资料、播放视频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渠道,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通俗易懂地宣传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
    (三)报送信息,及时总结。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医疗机构在开展活动过程做好内容、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并于2022年8月3日前报送市老龄办汇总上报省老龄处。
    联系人:潘侃;联系电话:68723712;
    电子邮箱:hkllb0898@163.com。
    附件:1.《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本省开展
    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琼卫
    老健函〔2022〕4号)
    2.《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
    -3-
     的活动通知》(国卫办老龄函〔2022〕205号)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4日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印发-4-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