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7774-0/2022-03515 分类: 报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4日
名  称: 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文  号: 海基卫〔2020〕36号 主 题 词:


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海基卫〔2020〕36号

市政府: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琼府办函〔2018〕334号)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积极协调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进展
    我市共有26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截止2020年8月4日已完工258个,完工率 96.27%(258/268)。
    (一)卫生院装配式新建项目共13 个(10个省级统一招标,3个区级自主招标),已完工4个,完工率30.77%(4/13)。
    进展较快的项目:琼山区红明医院正在安装外墙排水管,四层楼面铺贴地板砖、墙裙砖,外墙喷有机硅,防火门框抹灰,已完成85%工程量;龙华区龙桥卫生院正在进行室内水电施工、钢楼
    -1-梯制作、内墙腻子施工,已完成80%的工程量;东昌医院正在安装预制板墙,已完成77%的工程量;琼山区三门坡卫生院正在进行屋面盖瓦,线槽砂浆补缝、预埋线管,腻子打磨,屋面机房砂浆找平,已完成74.5%的工程量;秀英区永兴卫生院正在进行消防管道进场加工制作,完成70%工程量。进展相对较慢的项目:美兰区江东卫生院已经砌筑完成第一、第二层墙体,正砌筑第三层墙体,完成52%工程量;琼山区龙塘卫生院正在绑扎二层柱钢筋,拆除一层柱模板,安装三层空调挑板,预埋三层管件,搭设外架,完成51%工程量;秀英区西秀卫生院正在进行场地抽水、平整,支护桩、冲孔桩施工,完成29%工程量;甲子卫生院正在搭设临时设施,参加图纸会审,进度相对较慢。
    (二)卫生院(社区、农场医院)周转房项目26个,已完工20个,完工率76.92%(20/26)。
    未完工项目:秀英区东山卫生院正在进行室内铺砖、水电桥架安装、室内腻子施工,完成88%的工程量;琼山区东昌医院正在施工外墙涂料,安装栏杆门窗,四层贴砖,完成86%工程量;美兰区江东卫生院正在砌筑第五层墙体,完成62%工程量;秀英区永兴卫生院正在绑扎基础地梁钢筋,准备浇注混凝土,完成47%工程量;秀英区西秀卫生院已完成场地平整、冲孔桩施工,准备做桩基检测,已完成30%的工程量;琼山区甲子卫生院预制桩材料进场已进场,正在平整施工场地,为桩位放点做准备,进展较慢。
    (三)已完工项目
    全市2个卫生院改建项目,23个卫生院(社区、农场医院)装修项目,234个村卫生室新建、装修项目已全部完工。-2-
    二、市区设备购置进展
    四个区设备购置已与中标商签订合同,并已配送到位,目前正在开展验收工作。
    三、资金支出
    省、市、区财政共拨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资金47140.21 万元,截至8月13日共支出39552.7499万元,支出率为83.90%。其中,省级资金已拨付 26745.18万元,已支出24694.7148 万元,省级资金支出率为92.33%。秀英区合计支出13239.8651 万元,支出率82.88%;龙华区合计支4864.2248万元,支出率79.79%;琼山区合计支出 14645.87万元,支出率88.17%;美兰区合计支出6802.79 万元,支出率81.51%。
    四、存在问题
    经调研了解,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营效益较低,招引人才不易,卫技人员诊疗水平有待提升,机构药品配备种类较少,今年门急诊量、住院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硬件建设全面推进标准化的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高。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督促各区按质监部门要求落实复工防疫工作,确保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项目复工建设。
    (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继续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督促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3-
     (三)落实任务、强化措施,严格按照倒排工期时间节点,对项目进行催办督办,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四)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加强镇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完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医联体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提高乡村医生收入水平,探索基层卫生人员绩效薪酬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基层卫生人员工作积极性。督促各区落实“区管镇用、镇管村用”政策,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逐步转变计生职能,人员和设施合并到基层医疗机构,充实基层医疗卫生力量。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争取在每个区创建社区医院,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附件:1.标准化建设项目完工率和资金支出排名表
    2.海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竣工统计
    计划表
    3.海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资金情况汇总
    海市层疗生构准建工领小办室口基医 卫机标化设作导组公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章)
    2020年8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周雯,电话:68707017)-4- 海市层疗生 构准建工领小办室口基医卫机标化设作导组公
    2020年8月14日印发
    -5-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16号楼北 电话:0898-68707012

举报电话:0898-68707015 举报邮箱:hkswjw@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2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57号 琼ICP备19003404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